郑州市九院扶贫扶知:这下我可知道咋就得糖尿病了

郑州市九院扶贫扶知:这下我可知道咋就得糖尿病了

2019-10-21 生活
广告02
郑州市九院普外科李鹏医生直播《大隐静脉腔内激光治疗术》
郑州市九院举办护理创新比赛

郑州市九院扶贫扶知:这下我可知道咋就得糖尿病了


4.jpg

   “艳婷,我这一歇儿(一阵)老不得嘞,你给我瞧瞧吧?”“大娘,你咋不得劲啦?”“我老是渴,心里老‘扎外’”。“大娘,这是咱郑州市九院来的专家,给你看看吧”,“哦,九院的专家呀,那中呀,让专家给我好好瞧瞧”……郑州市九院健康扶贫医疗队到新密石贯峪村王能大娘家时,正好遇到村医在为王大娘巡诊。

  经过郑州市九院内分泌代谢科上官同琴大夫为王大娘测血糖,显示餐前血糖15.4M0L/L,加上王大娘平常持续口渴,多饮水、多尿的症状可以初步诊断其患有糖尿病。经过听诊,王大娘心率达104次/分,心律不齐,心脏会不舒服和这些原因有关。而此时,郑州市九院医疗队为王大娘送上了健康大礼包:有治疗糖尿病的二甲双胍肠溶片、治疗心脏病的倍他乐克片,还有治疗感冒、拉肚子的常用药,并一一讲解重要的用法、用量。并嘱咐王大娘一定要到卫生院做详细的检查,系统治疗,按时吃药,勤测血糖才能控制好疾病,并给王大娘讲解了糖尿病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郑州市九院专家耐心细致地讲解使王大娘基本了解了糖尿病的注意事项。王大娘:“哎呦,这下我可知道了,我咋就得了糖尿病了,我以后可得好好听大夫的话,少吃馍,多吃菜,勤去卫生院量血糖”……郑州市九院专家讲解后,王大娘激动的说。

  离开了石贯峪村,郑州市九院健康扶贫医疗队又到乱石坡村、姜沟村看望了贫困老人,送去了“健康大礼包”。(史新艳 黄敏)

广告03
广告04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文章总数
1935
下载次数
3334095
评论总数
0
访问总数
337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