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九院普外科李鹏医生直播《大隐静脉腔内激光治疗术》

郑州市九院普外科李鹏医生直播《大隐静脉腔内激光治疗术》

2019-10-19 生活
广告02
郑州市九院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郑州市九院扶贫扶知:这下我可知道咋就得糖尿病了

郑州市九院普外科李鹏医生直播《大隐静脉腔内激光治疗术》


   守初心、担使命,积极为广大社区医生及居民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健康知识,2019年10月17日,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第一百二十五期微课堂直播活动开展。此次直播邀请了普外科李鹏医生讲授《大隐静脉腔内激光治疗术》。  

  静脉曲张病因:

  1.静脉壁软弱、静脉瓣膜缺陷及浅静脉内压升高,是引起浅静脉曲张的主要原因。

  2.静脉壁薄弱和静脉瓣膜缺陷,与遗传因素有关。

  3.长期站立、重体力劳动、妊娠、慢性咳嗽、习惯性便秘等后天性因素,使瓣膜承受过度的压力,逐渐松弛,不能紧密关闭。

  4.循环血量经常超负荷,亦可造成压力升高,静脉扩张,而形成相对性瓣膜关闭不全。当隐-股或隐-腘静脉连接处的瓣膜遭到破坏而关闭不全后,就可影响远侧和交通静脉的瓣膜。由于离心愈远的静脉承受的静脉压愈高,因此曲张静脉在小腿部远比大腿部明显。

  原发性大隐静脉曲张表现:

  1.浅静脉曲张。

  2.患肢肿胀、疼痛、酸胀、沉重感。

  3.小腿下段皮肤营养障碍性改变。

  原发性大隐静脉曲张的治疗:

  1.非手术疗法:病肢穿医用弹力袜或用弹力绷带使曲张静脉处于萎瘪状态,避免久站、久坐,间歇抬高病肢。

  非手术疗法仅能改善症状,适用于:

  (1)症状轻微又不愿手术者。

  (2)妊娠期发病,鉴于分娩后症状有可能消失,可暂行非手术疗法。

  (3)手术耐受力极差者。

  2.手术疗法:诊断明确且无禁忌证者都可施行手术治疗:大隐或小隐静脉高位结扎及主干与曲张静脉剥脱术。已确定交通静脉功能不全的,可选择筋膜外、筋膜下或借助内镜作交通静脉结扎术。近年来应用激光和射频进行静脉闭合手术也开展较多,远期疗效还待观察。

  静脉曲张患者日常注意事项:

  1.严禁长时间泡脚、泡温泉,或靠近热源,因泡脚可使足部血液增加,动脉扩张,从而加重静脉曲张的程度;

  2.若工作需长期站立应穿弹力袜以辅助静脉回流,减少静脉曲张发生的概率;

  3.避免不利于病情恢复的习惯,如长时间行走或负重行走,因长时间行走可使下肢血液增加,增大静脉曲张程度及并发症出现的概率。(胡正永)

广告03
广告04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文章总数
1935
下载次数
3334095
评论总数
0
访问总数
337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