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九院深入贫困村谋脱贫

郑州市九院深入贫困村谋脱贫

2019-10-15 生活
广告02
愚公故里推出旅游惠民大礼包,邀请海内外宾朋
锻炼肝经可以试试这些方法,自己可以对着做

郑州市九院深入贫困村谋脱贫


2.jpg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线,并就落实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进一步增强工作使命感,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躬下身子,苦干实干。2019年10月15日,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医疗队携带常用药品、健康资料、血糖仪、心电图机等物品到新密市袁庄乡拐沟村开展健康扶贫巡回义诊活动。

  深入到帮扶贫困村,深入基层群众,持续开展健康扶贫工作。2019年10月15日清晨8点,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社区办主任宋艳平和心血管内科、内分泌代谢科、骨科、体检科等驱车60余公里山路,到新密市定点贫困村拐沟村、袁庄村、陈垴村、张家门村,继续开展对口健康帮扶活动。

3.jpg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奔波,郑州市九院扶贫医疗队到达了袁庄乡拐沟村。在袁庄乡卫生院樊院长的带领下,郑州市九院社区办宋艳平主任和专家们一起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为村民杨明送去了治疗脑血管病相关药物的“健康大礼包”。

  走访期间,医疗队专家还为贫困村民免费测量了血糖、血压,开展免费诊疗、健康体检、健康宣教、心电图检查的同时,向村民进行健康宣教:各科专家针对当地村民较关心的常见病、多发病普及了防治知识,并耐心解答村民咨询的相关问题;社区办主任宋艳平为当地的贫困老人送上了“健康大礼包”,并一一为他们讲解大礼包里面的药物使用方法,注意事项。

  不仅为村民普及健康知识,增强留守老人和广大贫困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同时,通过专家的走访,上门探病,也让他们对于自己的病情能够早发现、早治疗。此次活动当天为80余名老人义诊,发放常用药品150余份,发放健康大礼包150余份,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近340份,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9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此次活动是郑州市九院扎实推进2019年健康扶贫工作的具体体现。是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好2019年健康扶贫要求及《郑州市卫健委关于开展2019 年扶贫日健康扶贫活动的通知》(郑卫农卫函〔2019〕7号)文件要求具体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自己的努力减少因病致贫群众的困扰,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维护人民群众健康贡献力量。

  小贴士:健康的生活方式“三减三健”:就是要保持少油、少盐、少糖的饮食习惯,倡导健康口腔;保持健康体重;要有健康骨骼;平时多运动、少熬夜,及时补钙,疾病要防患于未然,只有通过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拥有一个好身体,才能过上幸福生活。(王建凯 史新艳 黄敏)

广告03
广告04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文章总数
1935
下载次数
3334095
评论总数
0
访问总数
337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