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肝经可以试试这些方法,自己可以对着做

锻炼肝经可以试试这些方法,自己可以对着做

2019-10-15 生活
广告02
郑州市九院深入贫困村谋脱贫
漯河医专主题教育在志愿服务中展现使命担当

锻炼肝经可以试试这些方法,自己可以对着做


1.jpg

   皮肤爱出油?口干口苦?胸口发闷……临床中有一部分这些症状的人在医院检查也没查出什么问题。这部分人中有一部分还具有太阳穴青筋暴起、手掌的肉丘鼓起、泛深红色特征,中医上来讲这部分人中有些是属于“肝的负担重了”。

  问诊中发现,这部分人中大多数人经常熬夜,这是出现上述症状的原因之一,这部分人中一般属于肝胆调理不好者。而肝胆调理不好的话可能会引发肝炎、胆囊炎、高血压、高血脂、脑溢血、脑中风等疾病。

  如果肝“不给力”的话可能会给生活带来很多麻烦,中医上讲:

  肝虚者,筋急也——(筋硬拉不开)

  皮枯者,肝热也——(皮肤干枯)

  肌肉斑点者,肝风也_——(长斑)

  人之色青者,肝盛也——(脸色青)

  人好食酸味者,肝不足也——(爱吃酸)

  人之发枯者,肝伤也——(头发干枯)

  还有一部人人感觉年纪稍大之后,眼花,看东西昏昏然,迎风流泪,这些都可能是“肝气衰”的表现。再来看年轻人,有一部分年轻人出现眼干、眼涩、眼疲劳症状,这也可能是属于“肝气衰”的表现。

  郑州市九院中医专家介绍,肝是人体最大排毒器官,肝的排毒功能减弱时,毒素就可能会越积越重,导致长斑、长痘、脱发、油脂过多、失眠、乳房肿瘤等问题。中医上说肝的一大主要功能是肝主疏泄,就是疏通和发散的意思,它能保证全身的气血运行通畅,不淤不滞,气通畅情绪也顺畅。

  可见,养护好自己的肝脏很重要。那么养护肝脏有什么方法呢?锻炼肝经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一、推肝经

  坐在床上,右腿向前伸直,左腿弯曲平放,双手交叠,压在大腿根部,沿着大腿内侧肝经的位置,稍用力向前推到膝关节的,反复推动,四五十遍,然后换另一只腿同样的手法。可以隔着衣服推。每晚推一推,疏肝理气,活血化瘀,去肝火,保养妇科,改善面部气色。

  大腿的侧有肝、脾、肾三条经络,中间是肝经,你坐下后,曲膝,大腿内侧朝上,你一推三条经都推到了。

  二、莲花式

  铺块毯子,坐下来,把右腿伸直,左腿弯曲平放在地面上,左脚心贴在右大腿的内侧。然后身体向弯曲的左腿方向扭转,右手去抓右脚尖,而左手臂向天空的方向伸展,尽量使身体保持在一个平面内。

  三、刮期门

  胸部刮痧从里向外刮。前面刮的要比背部轻一点。胸部也可以留罐10分钟,不要太8长时间。

  上图示做,刚开始练习时,很难完全展开,你就靠着墙,背、腿和手臂都贴着墙,这样很快就找到平面侧展的感觉了。持续了1分钟,就会感觉有一股暖流流向肋部。

  注意:乳房走肝经,有乳腺增生的女性,同样别忘了刮肝经。 (黄敏 石朋丽)

广告03
广告04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文章总数
1935
下载次数
3334095
评论总数
0
访问总数
337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