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九院心理医院救治无依靠的器质性精神障碍患者

郑州市九院心理医院救治无依靠的器质性精神障碍患者

2019-08-31 生活
广告02
郑州市九院积极开展“等额对调”健康帮扶工作
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郑州市九院志愿者在行动

郑州市九院心理医院救治无依靠的器质性精神障碍患者


2.jpg

   这一天,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对于范老爷子来说,却是他最开心的一天。

  范老爷子今年81岁,是器质性精神障碍患者,无儿无女,无依无靠,由社会民政局资助其基本生活保障。

  入住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心理医院主要表现为兴奋话多,精力旺盛,情绪波动大,到处乱跑,在大街上脱衣服等一些异常的表现,被跟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侄子送到了心理三病区治疗。

  老人到心理医院的那一天,需要对其进行生命体征的评估。抽血化验采血时,反复用棉签消毒穿刺部位,差不多用了一包棉签才把污渍消毒干净,身上还透出浓浓的异味。当班的护理人员刘盼飞(男护士)二话不说,搀扶着老人来到洗澡间,卷起裤腿,一盆接一盆水的为老人擦洗,开始老人各种不配合,在刘盼飞老师熟练的动作和沟通交流下,终于顺利洗完这次看似简单而又非同一般的澡,常年没有亲人关注的老人不仅感觉到了舒服,更感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洗完澡出来,刘盼飞已经汗流浃背,衣服湿了半截。老爷子高兴地用河南话给说:“我这一年都没洗过澡了,真得劲呀,身上光溜溜的,还有这个小伙子真不错,让我也享受有孩子的感觉”。

  心理三病区是郑州市九院心理医院重症封闭男病区,很多工作需要男护士来完成,病区的男护理人员时时刻刻在用自己的行动、爱心、细心、责任心为每一位患者做好无缝隙优质护理服务。每周帮助患者洗澡两次,尤其是为老年患者洗澡,是优质护理服务特色之一,也是心理三病区护理工作的一个小小缩影。爱是重要的精神“营养素”,作为心理医院的护理人员,爱心更是工作责任感的体现,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热爱心理卫生事业,用大爱之心服务于每一位精神障碍患者,是心理医院始终不变的服务理念。郑州市心理医院:用爱在传递,用爱在服务,用爱在治愈。(曹晓慧 黄敏)

广告03
广告04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文章总数
1935
下载次数
3334095
评论总数
0
访问总数
337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