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九院健康帮扶活动义诊、业务指导还安装了“医养结合软件”

郑州九院健康帮扶活动义诊、业务指导还安装了“医养结合软件”

2019-10-23 生活
广告02
让早餐价格“降回去”,监管之手别伸太长
郑州市九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 《榜样》专题节目

郑州九院健康帮扶活动义诊、业务指导还安装了“医养结合软件”


  2019年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贯彻落实郑州市卫健委组织开展2019年度卢氏“扶贫日”大型义诊活动和医院对口结对健康帮扶方案的安排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工作宗旨,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于2019年10月16日—18日,组织抽调心血管内科、老年医学科、内分泌代谢科、普外 、泌尿外科、心理科等医疗护理专家共16人组成健康帮扶医疗队,派遣3辆医疗车前往卢氏县开展义诊、业务指导、查房等系列活动。活动由郑州市九院副院长田继新带队。  

  10月17日上午,郑州市九院健康帮扶医疗队在卢氏县城卢园广场举行了大型义诊活动,郑州市卫健委调研员于素云以及卢氏县副县长魏奇峰、卫健委主任符红林等领导同志特地到现场慰问视察。活动当天义诊252余人次,测血压252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近300份,发放健康大礼包100余份,义诊效果较好,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17日下午,健康帮扶医疗队驱车60公里到徐家湾乡卫生院进行义诊活动,义诊约40人次。同时安排心理医院三病区主任龚日东副主任医师到卢氏县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业务查房和业务交流。当地群众非常感动:“感谢医疗队冒着山体滑坡、泥石流的危险到我们这里义诊”。

  10月18日上午,医疗队继续驱车80余公里行驶到官坡镇中心卫生院举行义诊活动。到官坡镇中心卫生院必须经过当地人说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山路段。在官坡镇卫生院义诊人次约60人次。当天,郑州市九院田继新副院长带领部分人员对官坡镇兰草村卫生室进行实地调研。信息科陈斌主任带领工作人员罗勇分别为卢氏县第二人民医院、徐家湾乡卫生院、官坡镇中心卫生院安装了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开发的“医养结合软件”,并调试连接至郑州市九院进行视频问诊,通过互联网互联互通,快速解决对口帮扶工作因地域不及时的问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力提升对口帮扶单位医疗服务能力,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健康帮扶系列活动定期开展,精准帮扶,不辞辛苦。  

  参加此次活动的郑州市九院工作人员有心血管内科一病区高颖、老年医学科一病区王江敏、内分泌代谢科韩璟璟、普外科李铁良、泌尿外科顾恺龙、心理医院三病区主任龚日东,护士张桃桃、苗耀之,信息科主任陈斌、科员罗勇,医养结合发展部副主任肖宝琴,司机汪伟,汽车班李超、王郑生。(秘洁 张新明)

广告03
广告04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文章总数
1935
下载次数
3334095
评论总数
0
访问总数
337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