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车“装下”一个小医院

一辆车“装下”一个小医院

2019-10-16 生活
广告02
守护每一份探索世界的纯真与好奇 ——记高新一幼教师王凡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一辆车“装下”一个小医院


  一辆大型客车规模集纳了彩超、DR、CT、化验等多种功能,相当于把一个二级医院设备科的检验设备装到了一辆车上。近日,一家在郑州高新区建设生产基地的高科技企业——明峰医疗,推出的一站式车载健康体检中心在新乡某地投入做健康体检时,获得了人们的一致好评。

  这个移动的高端医疗服务中心投入使用仅两天,检查量就达到380人次。明峰医疗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现代医疗业诊疗的必备手段,高端医疗设备的普及程度还远远不够,生活在基层、偏远地区的百姓常常因为医疗设备匮乏,无法得到科学、有效的诊断,车载移动CT室等设备今后将大有可为。

  高端医疗设备生产基地项目落户高新区

  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由明峰集团、国家“千人计划”科学家及浙江省“千人计划”科学家共同投资管理的高新技术医疗设备公司,专注于高端医学影像设备CT、PET/CT、PET/MR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2017年6月,明峰医疗与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签约,决定在郑州高新区建设高端医疗设备生产基地。明峰医疗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介绍,明峰医疗作为自主研发、生产高端CT系列和PET-CT系列产品的公司,致力于打破跨国公司的价格垄断和市场垄断,可以使中高端CT的单体销售价格降低约30%以上,极大地降低了国内医院的大型设备采购成本,对病人的监测收费也可以得到有效降低,惠及大众。

  高端医学影像设备发展成就斐然

  如今,明峰医疗的CT设备产品已实现从16层到512层,从实用型机型到超高端机型的全覆盖;PET/CT产品已完成从临床应用型到临床科研型的拓展。在CT、PET/CT系列核心产品基础上,公司进一步扩充产品线,完成了MR、DR、超声、PET-MR等医疗设备的整体布局。

  为了满足医疗需求,明峰医疗近期将全身CT设备应用到车载领域,研发生产出两款明峰医疗车载CT——大型客车车载CT和集装箱车载CT,把成熟稳定的设备、高质量图像与智能云系统结合,改变传统工作模式,丰富了移动医疗产品布局。大型客车车载CT解决了货改CT车不能进市内、荷载人数少等限制问题,舒适的客车底盘,设置车辆减震和CT减震优质服务,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美观度和舒服度更好,适合各种场景应用。

  车载CT未来应用领域十分广泛

  据明峰医疗产品部负责人介绍,车载CT在心脑血管疾病救治急诊用途极广,如血管闭塞的缺血性卒中等突发疾患上,在患者转运途中即可第一时间完成扫描、诊断和分诊,将检查数据通过网络回传至医院进行远程影像辅助诊断,无缝对接院内手术室、导管室等,加强院前急救体系建设,极大地提高了突发患者生存率及生活质量。

  明峰医疗车载CT还可以深入基层、社区、偏远地区及特殊医疗领域,为广大医患检查提供了极大便利,百姓足不出村、足不出乡就可享受到“家门口”三甲医院的CT检查和诊断,实现了高端设备上门扫描和影像专家上门诊断痛点问题,早期发现病变,提高生活质量,减少医疗负担,直接响应了国家“强基层”医改政策。

  另外,明峰医疗车载CT具备的可移动多功能和智能化“明峰云”平台,还可以应用于抢险救灾、部队医院、急救中心、体检中心、部队医院、医联体和医共体建设等,具有常规医院检查无可比拟的灵活优势。

  今后,明峰医疗将继续秉承“普及高端技术,惠及大众”的理念,凭借公司强大的技术研发和制造能力,不断向全球医院机构提供高性能、高质量的产品,为患者提供更安全、更便捷的服务,助力健康体检、健康中国战略和分级诊疗政策的落地。

广告03
广告04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文章总数
1935
下载次数
3334095
评论总数
0
访问总数
337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