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咋给娃添衣?先摸摸孩子后脖颈

天冷咋给娃添衣?先摸摸孩子后脖颈

2019-10-15 生活
广告02
医保最少要交多少年 断交怎么办
正宗地道芝麻宴 吃一口就忘不了

天冷咋给娃添衣?先摸摸孩子后脖颈


  进入10月后,天气突然就变冷了,许多宝妈认为穿少了容易冻出病,穿多一点没有关系。其实医学上有一种“捂热综合征”,当宝宝穿得过多时,自身产生的热量散不出去,衣服里的温度会越来越高,很容易出现高热、脱水、缺氧,甚至呼吸衰竭等症状。那么秋冬季宝宝到底该怎么穿才是最佳状态?

  如何判断宝宝冷热?一些父母摸到宝宝的手脚凉就认为宝宝冷,这种判断是错误的。因为宝宝的末梢循环差,所以手脚容易冰凉。如果被衣服覆盖的后脖颈摸起来温热,说明衣服穿得很合适;后脖颈发凉,说明衣服穿少了;后颈出汗了,说明穿得过多。

  如何让宝宝穿得舒适?在给宝宝添减衣物的时候,要一层一层的来,既不要在短时间内多次添加,也不要一次添加很多件衣物。最里层,穿透气排汗的贴身衣物;中层,穿保暖效果好的衣物,比如毛衣、针织衫等;最外层,可穿防水、防风的外套。衣服这样一层一层地穿,可以让衣服之间的空气更好地流通,不管热了还是冷了,穿脱衣服也方便。

  儿科专家将24℃作为一个增减衣服的衡量标准。低于24℃,一岁以内的宝宝比大人多穿一件平均厚度的衣服;一岁以上的宝宝可以和大人穿差不多的衣服;三岁以上的宝宝只要不觉得冷,就不必加衣服。

广告03
广告04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文章总数
1935
下载次数
3334095
评论总数
0
访问总数
337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