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吃手、什么都往嘴里塞,要制止吗?

孩子吃手、什么都往嘴里塞,要制止吗?

2019-10-15 生活
广告02
过敏性鼻炎可以试试这种中医方式
医保最少要交多少年 断交怎么办

孩子吃手、什么都往嘴里塞,要制止吗?


  橙子,我家孩子刚上幼儿园一个月,也出现了吃手,或者啥都爱往嘴里放的行为。我想纠正他,不是为了大人所谓的面子,而是担心孩子这种行为发现的时候脏手脏东西已经进嘴了,细菌病毒全进嘴里了,肯定容易生病啊,怎么办呢?

  宝宝会不会因为乱吃东西而生病?

  宝宝见什么啃什么的阶段,是老母亲最牵肠挂肚的阶段,甚至一个没看到就开始啃拖鞋,真的是防不胜防。

  其实关于卫生方面,妈妈们还是不必太敏感,虽然啃拖鞋这种行为看上去蛮恶心的,但实质上并不会对宝宝造成什么伤害。

  人之所以会生病,是因为“细菌”、“病毒”或者“寄生虫”。

  自从家家有了冲水马桶以来,寄生虫威胁基本算是没有了。

  细菌只会在温暖潮湿有营养的地方才会大量滋生,所以灰尘和沙土这种东西虽然看着恶心,但其实细菌并不多,不小心吃一点倒肚子里倒也不会生病。当然了,尽量还是不要让宝宝吃到灰土,但是真的吃到了,妈妈也不要过度担心和自责。

  其实对于乱啃这种行为,最容易感染的是病毒,但是病毒是不会单独在空气里存活的,它的来源其实是受感染的人。

  所以,如果两个爱啃东西的小娃一起玩,其中一个生病,另一个就会通过“交换玩具上的口水”的方式,传染上对方的病毒。

  所以,重要的是当宝宝接触其他人的时候,要注意隔离宝宝啃过的玩具,并且勤给宝宝洗手,防止病毒传播。

  宝宝会不会因为乱吃东西发生危险?

  这个真的会,尤其是家里有哥哥姐姐的宝宝,发生这种“吞咽小物件”的事故特别多,因为哥哥姐姐会把不适合婴儿接触的玩具小零件到处乱丢,出现很大的安全隐患。

  所以,有俩宝的家庭,一定要有大人盯牢了,不要让可以吞咽的小零件出现在3岁以内的宝宝视线里。

  如果宝宝不小心吞入异物,要分情况处理:

  如果你的宝宝吞入的东西没有锐角(硬币,玻璃球等),并且看起来并没有卡在嗓子里,你可以暂时放心,绝大多数异物会被宝宝顺利的排泄出来,并不会伤害他。

  但是也要在接下来的几天之内,密切观察宝宝的反应,如果出现呕吐、不吃东西,发烧,咳嗽,气喘或者呼吸的时候有哨音,那还是应当尽快就医。

  检查宝宝的便便,如果几天之后,异物依然没有被排出来,还是需要看医生检查一下。

  如果宝宝吞入的是危险(针、牙签等)的甚至危险物品(电池、磁铁等),即使现在表现正常,也应该尽快就医。

  如果宝宝因为吸入异物发生窒息,会有这种表现:张大嘴巴,表情痛苦,喉咙有古怪的声音,哭不出来,脸色迅速变青。

  这时候孩子命悬一线,需要马上施行“海姆立克急救法”,关于这个急救法网上有很多视频,希望所有父母都能未雨绸缪,先学一下,有备无患。

  注意:千万不可以把手伸进孩子嘴里抠挖,反而会使异物进入更深的气管。

  最后,既然宝宝这么爱啃东西,那就让他们啃个够好了,我记得我们果果最爱啃东西的时候,我就每天给她准备个筐,里面放各种各样花里胡哨的玩具,反正只要是不会被她吞下去的东西就可以,小妞就静静的一个一个的啃过去,开心地度过一两个小时。

  这就是这么大小娃玩的方式啊,没毛病!

广告03
广告04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文章总数
1935
下载次数
3334095
评论总数
0
访问总数
337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