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九院领办的冯春社区中心志愿者团队开展义诊活动

郑州市九院领办的冯春社区中心志愿者团队开展义诊活动

2019-10-13 生活
广告02
郑州市九院副院长田继新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患者送锦旗点赞郑州市九院内分泌代谢科待患如亲

郑州市九院领办的冯春社区中心志愿者团队开展义诊活动


2.jpg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领办的京广路服务中心南院区新地址在长江东路小学盛世之都电子停车场东。妇女保健室、儿保保健室、预防接种室自北园区搬至南院区后,以全新的面貌,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基本公卫保健服务工作中,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梦为人民谋幸福,继续前行。10月11日上午,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领办的京广路冯春社区卫生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中心主任史宝库的统一部署下,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家庭医生志愿者团队联合二七区妇幼保健所志愿者,在双秀公园开展“母子健康手册,一册在手,全程守护”主题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醒目的宣传展板和横幅吸引了不少路过的人群,医护人员热情地为群众免费测血压,讲解国家基本公卫服务内容,重点宣传介绍了老年人、妇女、儿童重点人群、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精神疾患等慢病人群、特殊人群可以享受的国家惠民政策,提醒65岁以上老人及时到社区参加免费体检,并为过往群众发放老年免费体检宣传页,很多辖区老人纷纷表示很有幸福感,获得感。

  妇幼保健所吴所长、田科长以及义诊志愿者和冯春社区妇保儿保志愿者向育龄妇女面对面宣教母婴保健知识,讲解《母子健康手册》内容和功能,为参加义诊群众发放《致孕妈妈一封信》为过往群众发放《母子健康手册办证须知》,广而告之育龄妇女及时来社区医院免费办理《母子健康手册》。母子健康手册将《孩子印记》、《父母笔记》与《医生手记》融为一体,全程记录孕育与儿童早期成长过程。主要内容包括孕前期,孕产期篇,儿童篇,预防接种篇,主要为计划怀孕的妇女,孕产妇,0--6岁儿童提供国家惠民利民卫生计生政策、免费妇幼健康服务内容、重要的医学检查记录、健康教育知识等方面的指导和记录。以计划怀孕妇女、孕产妇、儿童家长的自我监测和自我记录为主,医务人员健康检查记录为辅。

  《母子健康手册》对孕前、孕中、产后的妇女以及0——6岁的儿童各个阶段能够享受到的国家便民惠民政策梳理得非常全面、一目了然,每个阶段的检查结果分别在相应阶段得以呈现,对指导母子健康管理预防疾病、促进健康有着非常深远的意义,成为了记录孕育和儿童早期成长过程的重要载体,受到了广大育龄妇女欢迎和称赞。(黄敏 郑慧霞)

广告03
广告04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文章总数
1935
下载次数
3334095
评论总数
0
访问总数
337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