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心理问题并不可怕……

其实心理问题并不可怕……

2019-09-03 生活
广告02
秋季养生五大误区别触碰
战胜抑郁症,生活依然阳光明媚

其实心理问题并不可怕……


1.jpg

   “妈妈,回病房吧,看到笑容再次回到您的脸庞,做儿女的就放心了,我们也可以安心工作了。”张阿姨出门送来探视的孩子们说。

  “不用操我的心了,放心好好工作吧,这里的工作人员特别好,每天都笑容满面的在病房里为我们这些患者忙碌着,我再不好都不好意思了。”张阿姨边和孩子们告别边和孩子们打趣道。

  看着张阿姨现在气色那么好,不禁让我想起张阿姨当初刚入院时的情景……

  张阿姨来院前的主要症状是感觉脑子反应迟钝,整日闷闷不乐,愁眉苦脸,对什么事情都不感兴趣,不愿与人交流,容易发脾气,经常在家偷偷的抹眼泪,甚至还有不想活的念头,逐渐出现双下肢亚木僵状态,直到老伴发现不能行走才告诉忙碌的孩子们。孩子们轮番放下工作带着妈妈在郑州及当地各大医院检查均未发现异常,张阿姨和家人都以为再也站不起来了,就当他们失去信心想放弃时,听邻居说起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的心理科,专治一些“疑难杂症”,不妨去试试。于是家人从信阳老家带着老人来到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心理门诊就诊,经医生详细问诊,诊断为抑郁症(亚木僵状态),并收住开放心理病区接受系统、规范、专业的治疗。

  张阿姨入院的时候,自理能力评估为重度依赖,任何活动都需要他人帮助,医护人员对她的安全问题很重视,各班人员重点交接,加强巡视严防摔伤,为张阿姨营造了一个安全、温馨、亲情化的就医环境,除了每天口服药发到床边,帮助张阿姨服下,还帮助阿姨活动肢体,促进血液循环,稍有好转鼓励阿姨床旁多活动。

  经过一个月的药物、物理和心理的治疗,张阿姨精神状态明显改善,心情好了,开始有笑容了,走路也不需要别人帮助了。在病房走廊里、医院的活动区都能看到张阿姨的身影……为张阿姨的坚持我们都会竖起拇指称赞,张阿姨也总是报以开心的微笑,这让张阿姨和她的家属对治疗更有信心。

  现在的张阿姨神采奕奕,逢人就夸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心理医院给了她第二次生命,”这里医生护士好、技术更好,医生护士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在这儿住着竟然不想家了。“

  其实,张阿姨的求医和治疗经历在我们开放心理病区仅仅只是一个缩影,几乎来到心理医院的患者都有着同样的求医经历,不仅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财力,而且越来越痛苦,以至于发展到觉得“无医可救”时,才报着试试看的心态到心理专科就诊。我在心理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要知道这里能治好早就来了”。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在我们身边,越来越多的人群饱受着心理问题的困扰,苦不堪言……其实心理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认识不到,贻误最佳的治疗时期。

  面对病区康复的患者送来的感谢信和赞美的话语,我们没有骄傲,我们知道,我们的职业生涯任重而道远!(孟娜娜)

广告03
广告04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文章总数
1935
下载次数
3334095
评论总数
0
访问总数
337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