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九院护理品管圈在第三届河南省医院品质管理成果大赛中再获佳绩

郑州市九院护理品管圈在第三届河南省医院品质管理成果大赛中再获佳绩

2019-08-26 生活
广告02
慢性疼痛也是病,应该引起重视
郑州市九院心脏中心团队一站式解决困扰患者的房颤和冠心病问题

郑州市九院护理品管圈在第三届河南省医院品质管理成果大赛中再获佳绩


2.jpg

   2019年8月23日至25日,第三届河南省医院品质管理成果大赛在郑州市嵩山饭店召开,来自河南省81个医疗机构的208个圈组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地角逐,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一病区“舒适圈”获二级医院护理组(初级场)三等奖,老年医学科二病区“守护圈”获二级医院护理组(进阶场)二等奖,手术室“柳影圈”获二级医院综合组(进阶场)三等奖。

  精心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精准强化医疗质量管理。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自引进品管圈管理工具以来,全院对品管圈的关注度和认知度逐渐提升,品管圈活动也由点及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郑州市九院这次参赛的3个圈组均是医院第四期护理品管圈活动评选出来的优秀圈组,除运用品管圈活动的步骤、手法规范以外,都取得了一系列优秀的活动成绩。

  老年医学科一病区的“舒适圈”,圈长何永辉,汇报人李亚楠、李文卷,护士长时新芳,她们通过更换舒适易调节的气管套管固定带、制作合适的接痰痰兜、建立质控小组等措施,降低了科内气管切开患者颈部皮肤损伤的机率;老年医学科二病区的“守护圈”,圈长程云,汇报人苗耀之、段鹏飞、岳海峰,护士长王珊珊,她们通过在吞咽功能障碍患者病人床头制作高度标识、规范患者卧位、加强IOE技术相关知识培训及考核等对策,为临床吞咽功能障碍患者的功能恢复提供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手术室的“柳影圈”,圈长付丽,汇报人王伟伟、张艳君,护士长杨丽华,她们通过编写体位垫放置位置的顺口溜和制作正确的卧位摆放图谱等具体措施,大为提高了手术体位摆放的准确率。

  本次大赛让我们收获知识与荣誉的同时,更收获了经验和成长。

  今后,将继续提升品管圈工具的教学培训和应用使用水平,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促进和改善护理服务品质的不断提升,推进护理工作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精细的医疗护理服务。 (王静)

广告03
广告04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文章总数
1935
下载次数
3334095
评论总数
0
访问总数
337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