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时吃降血压药,血压依然飙高要考虑继发性高血压

按时吃降血压药,血压依然飙高要考虑继发性高血压

2019-08-23 生活
广告02
妇幼健康促进行动推进会在河南举行
用音乐疗愈“心病”——河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年会侧记

按时吃降血压药,血压依然飙高要考虑继发性高血压


5.jpg

   明明都有按时吃药,平时也有规律运动且不吃重咸食物,但血压却降不下来,当出现这种状况时,就要怀疑是否为其他疾病引起的“继发性高血压”。8月22日,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微课堂直播第一百二十二期,心内二病区朱慧英医生给大家讲解了“继发性高血压”相关知识。

  继发性高血压是相对于原发性高血压而言的。原发性高血压是指病因不明确的高血压;继发性高血压是指病因明确的高血压,即由其他器官或系统的疾病(原发病)所导致的高血压,又称为症状性高血压。微课堂现场,朱大夫告诉大家,“治疗继发性高血压并非单纯控制血压,而是要找出病因,对症治疗,有些继发性高血压的原发病是可以治愈的,治愈后高血压便可以随之消失。”

  引起继发性高血压的疾病:

  1.OSAS等

  2.肾性高血压

  3.肾血管性高血压

  4.原醛

  5.神经精神因素

  6.大动脉疾病

  7.库欣

  8.嗜铬细胞瘤

  9.药物性等

  10.其他

  如何辨别继发性高血压呢?

  1.年龄:高血压发病时年龄较轻,如儿童或小于40岁人群,或有早发性家族性高血压或心脑血管事件;

  2.血压特点:舒张压相对较高,高血压的进展较快,或日间波动大,呈阵发性,左右两臂的血压值相差过大,颈动脉和腹主动脉有血管杂音;

  3.伴有原发病的症状:如合并低血钾、内分泌疾病、风湿免疫病等其他疾病证据;

  4.多种降压药联合疗效差:使用3种以上高血压联合治疗2周以上,血压控制仍不理想。

  生活中预防高血压的措施:

  1.适量运动。适量运动可提高心血管系统性能,使血管的舒缩运动趋向正常化,并可降低血糖和血脂浓度。运动除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的生成外,并能增强肌肉、骨骼与关节僵硬的发生。最理想的运动方式是步行。

  2.戒烟限酒。吸烟会导致高血压。因为烟叶内含有尼古丁(烟碱)会兴奋中枢神经和交感神经,使心率加快,同时也促使肾上腺释放大量儿茶酚胺,使小动脉收缩,导致血压升高。( 胡正永)

广告03
广告04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文章总数
1935
下载次数
3334095
评论总数
0
访问总数
337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