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出现这些小问题可以自己按按列缺穴

身体出现这些小问题可以自己按按列缺穴

2019-10-22 生活
广告02
郑州市一院:"全国扶贫日"扶贫到卢氏
郑州市九院为让老年患者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

身体出现这些小问题可以自己按按列缺穴


  定位:以左右两手虎口交叉,一手食指压在另一手的桡骨茎突上,当食指尖到达之凹陷处取穴。

  作用:

  1.头项部疾病——头项寻列缺,脖子以上的病都可以用此穴位来治疗和调节。主要治疗偏头疼、头疼、落枕等疾病。

  在列缺穴上做横向推搓揉动,使肌肉、筋腱来回移动,以有酸胀等感觉为佳。平时感到脖子僵硬疼痛,就可以拨动列缺穴,配合活动颈椎,不适感就会迅速减轻。

  2.咳嗽——列缺为肺经之络穴,可通行表里阴阳之气,即可祛风达表,又可引邪外出,以疏风解表,宣肺里气,达到止咳平喘之功效,为止咳要穴。

  按压双侧列缺穴2-3分钟,可起到有效调理作用,另小儿感冒初起见:喷嚏、鼻痒、鼻塞、流涕等症状,可轻按左侧列缺穴10分钟作用,可有效预防感冒。

  3.小便不利——肺主通调水道,主宣发肃降,对人体的水液代谢起着重要作用。

  因尿路感染、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等原因,出现小便涩痛、淋漓不尽、尿频、尿等待等症状,均可每日按压双侧列缺穴300下左右,持之以恒,当有奇效。(郭鹏远)

广告03
广告04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文章总数
1935
下载次数
3334095
评论总数
0
访问总数
337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