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实验小学开展读书交流品悟书香活动

通许县实验小学开展读书交流品悟书香活动

2019-10-16 生活
广告02
漯河医专主题教育在志愿服务中展现使命担当
邹城四中南校区举行“我和我的祖国” 经典诵读活动

通许县实验小学开展读书交流品悟书香活动


1.jpg

   通许县实验小学每周四下午第一节全校50个班级的学生,同时开展读书交流品悟书香活动。

  交流会上各班级学生根据自己本周读过的儿童文学读本、科普读物、中外名著等书籍,以精彩片段朗读、好书推荐、故事内容分享、故事人物评析、讲自己的读书故事、概述书中的内容,表达自己对这本书的理解和感受,特别是小组进行交流讨论时,同组学生常常因对同一个人物的思想或对同一本书内容不同的理解而争得面红耳赤,把交流活动推向高潮。读书交流对于引导学生善于读书,乐于读书,使读书成为每个学生的良好习惯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同时让学生把自己读到的感受或者好的篇章段拿出来与人共享,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在讲述和聆听中畅游书海,品悟书香,提高了自身的文化素养。

  为了让学生读到更多的书、更好的书,拓宽孩子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首先学校为学生购买了大量书籍,像《三国演义》《西游记》《鲁滨逊漂流记》《安徒生童话》《吹牛大王历险记》等,分发给各个班级供学生阅读。并鼓励学生每人从家带一本自己最喜欢读的书充实到班级图书角、图书漂流站,加大师生阅读面。学校组织同年级班与班之间进行图书漂流,实现资源共享。这些措施的实施,保障了读书交流会上学生有更多的书籍分享,让读书交流品悟书香活动开展的更加如火如荼!(芦祎 张丽)

广告03
广告04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文章总数
1935
下载次数
3334095
评论总数
0
访问总数
337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