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九院医疗专家志愿者到新密市苟堂镇义诊

郑州市九院医疗专家志愿者到新密市苟堂镇义诊

2019-08-22 生活
广告02
郑州市九院:做合格党员,在医院发展中砥砺前行
高颜值低热量 既美味又健康 轻食渐成生活“新食尚”

郑州市九院医疗专家志愿者到新密市苟堂镇义诊


1.jpg

   2019年8月20日至21日,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外宣部副主任肖宝勤同骨科主任李少华、老年科专家、神经内科和心脏内科专家等10人组成的医疗专家志愿者队伍第三次到新密市苟堂镇开展红会送医活动。

  送义诊,开展义务健康咨询

  上午,郑州市九院的专家志愿者为前来义诊的群众测量血压,对于有颈肩腰腿痛的群众,骨科李少华主任在现场免费给他们进行微针刀治疗。前来义诊的群众都很满意,他们都说这次活动组织的特别好,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市级专家的服务,小毛病遂治遂好效果是立杆见影。

  送技术,提高医疗技术水平

  下午郑州市九院的专家志愿者在苟堂镇卫生院和卫生院的大夫一起查房,针对疑难病人进行床边查房与教学。其中有一位脑梗死偏瘫卧床、插有胃管和尿管的老大娘,家里的子女们轮流照顾她,老年科的专家志愿者针对治疗和护理问题分别给卫生院的管床大夫和家属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解释,她重点向家属强调了老人需要注意的护理要点,一定要给老人活动四肢,2个小时必须翻身一次,每次翻身都要给老人扣背,必须保持床单位的平整、清洁干燥、无渣,鼓励家属让老人自己尽量活动,虽然现在家人很累,但是如果老人配合治疗、康复,有可能自己会翻身、吃饭,那么就会大大减轻家属的身体负担和经济压力。

  心脏内科、神经内科、老年科等专家志愿者对危重疑难病人到床边进行会诊查房指导,对于专科知识、技术进行耐心细致的指导,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诊断水平。通过市九院专家的讲解与指导,让卫生院的大夫们能够很好的掌握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技术,从而提高他们的诊疗水平。

  送知识,手把手进行针灸指导

  骨科李少华主任今年已经是第三次来到苟堂镇卫生院了,他也多次对卫生院的年轻大夫进行现场指导教学。这次的治疗李主任在一边给予指导,让卫生院的大夫亲自操作。俗话说眼看千遍不如动手一遍,对于一名外科大夫来说光有理论是不行的,需要不停的动手操作从而使得理论与实践有机的结合起来,很多的外科手术需要术者本人在实际操作中一点一点的体会与感受。在李主任的指导下,卫生院的大夫能够给病人进行微针刀治疗。他一再表示感谢:正是有了红会送医活动才能让他在卫生院就能得到学习锻炼的机会,并希望李主任以后多来卫生院给他进行指导和帮助。

  郑州市九院本次红会送医活动义诊群众 32余人,开出处方30 余张,授课人数 40余人,查房会诊 19余人,微针刀治疗 10 余人,疑难病例讨论6人。 (肖宝琴)

广告03
广告04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文章总数
1935
下载次数
3334095
评论总数
0
访问总数
337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