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斯投资的信心更坚定了

  进入9月,奥克斯集团在郑州上街区投资建设的小微企业园正全面恢复生机,已入驻的15家企业加紧生产,新的招商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提起7月20日暴雨时的情况,奥克斯集团产城总裁强益明仍心有余悸。“担心的情况还是发生了,那场暴雨淹了园区的配电室,导致园区断电。”他说,“当时,上街区委、区政府的领导比我们还着急,紧急商量对策。后来租来了3台大功率发电机,7月21日到位,基本没有耽误园区企业的生产。”

  “用发电机供电肯定不是常态。”强益明说。由上街区科工信局局长王玉洁牵头,多个部门与企业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几经论证,定下解决办法——由相邻企业中铝矿业热电厂架设临时用电设施,恢复奥克斯小微企业园供电;将进水的变压器和高低压柜发往宁波维修,上街区科工信局会同相关部门现场办公,优化供电方案,避免再次受到雨水影响,彻底解决电力问题。

  “为了助力企业恢复正常生产,上街区还为奥克斯小微企业园紧急预拨付工业企业生产补助救助资金31.86万元。”上街区科工信局副局长李宗正说。

  一切恢复正常,没想到,7月31日又出现了疫情。

  “园区入驻的15家企业订单量都很大,这个时候如果不加强疫情防控,误了订单就麻烦了。”强益明说。

  让他感叹不已的是,上街区委、区政府迅速行动,全面加强了园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多轮核酸检测,协助园区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活动。

  据了解,按照“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上街区进一步加大了对辖区企业的服务与支持力度,成立了“一个园区、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机制、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推进机制,每个小微企业园由1名县级领导分包联系,全流程实施“店小二”服务,确保“助企”见实效。

  “良好营商环境,使我们对奥克斯小微企业园下一步的投资发展更有信心了。”强益明说。(河南日报记者 徐建勋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冯刘克 通讯员 赵东东)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标签:

上一篇:确山县 普惠信贷助力产业振兴

下一篇:返回列表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