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财政局 推进“三库”清理 优化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维护政府采购市场秩序,今年以来,三门峡市财政局积极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进一步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政府采购市场体系。

  在本次专项清理工作中,全市共清理供应商备选库13个,主要采取预算单位、代理机构自查和财政部门重点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除小额零星采购适用的协议供货、定点采购外,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以上或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采购项目,通过入围等方式设置的、作为参加政府采购活动资格条件的各类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等供应商库坚决取缔;指导各县(市、区)财政局组织采购人员和代理机构开展全面自查和清理活动,限期报送结果。该局根据自查和清理情况,选取部分财务审计及资产评估服务等方面的采购项目开展核查,对核查发现的漏报瞒报、清理不到位等问题,予以通报批评,并及时督促整改。

  为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营造全社会关注、群众参与专项整治的良好氛围,该局设立举报信箱,鼓励社会公众监督违规设置各类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情况,任何单位及个人均可通过举报信箱等渠道反映违规情况。

  此外,为巩固专项清理工作成果,该局出台《三门峡市财政局关于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的通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设库情况纳入政府采购日常监督检查范围,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周密抓好实施,切实把各项清理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清理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该局将在做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基础上,针对政府采购领域存在的问题,深入推进政府采购改革创新,多措并举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政府采购市场环境,持续推动三门峡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河南经济报 记者 刘学中 通讯员 王科伟)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标签:

上一篇:大国工匠成才的摇篮 ——前进中的河南经济贸易技师学院

下一篇:返回列表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