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成功发放第二批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证

  近日,新郑市郭店镇山根村131户村民拿到了自家房地一体不动产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质量,新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在探索中求突破,继去年全省率先发放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证,此次再次为256户农户发放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据新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不动产证发放真正实现了全程无纸化。新郑市作为‘电子签名’试点先进区,以大数据云为依托,率先在农房登记中引入电子签名,并以此为突破,实现了农房登记全流程无纸化办公,解决了权利人身在外地无法签字和申请材料来回邮寄的问题。

  现今农村房屋不动产权证办理只需权利人在手机上根据提示申请登记,后续审批全程无纸化网办,利用电子数据库打破之前证书张贴纸质图纸的模式,让宗地图、房屋分户图以二维码形式呈现,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登记安全,实现了农村房屋不动产权证办理“无需提供一张纸、无需跑一趟腿”。

  据新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已完成47421户农村房屋权籍调查工作,后续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将按照公示顺序,陆续上门发证。(白志煌)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标签:

上一篇:鹿邑县自然资源局 做好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

下一篇:返回列表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