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全国十大消费热度最高县城 中牟消费热度高的秘诀是什么?

  5月5日,支付宝平台发布数据报告显示,中牟县成为“五一”期间消费热度最高的十大县城之一。同期的高德导航数据也显示,中牟县在自驾游最受欢迎的县域目的地排行稳居第四。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该县各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80.52万人次,同比增长135.78%。

  一个县域城市,缘何跻身热点旅游目的地?“这是近年来中牟县抢抓机遇,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厚积薄发的结果。”该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王成立表示。

  作为省政府确定的“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及中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先行区,地处中牟的郑州文创园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以国际化视野规划建设的132平方公里的文创园已成为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崭新名片。2013年以来,累计引进产业项目59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80亿元,累计接待游客突破4000万人次。

  今年“五一”,郑州方特、电影小镇等景区推出的高品质、多样化的文旅融合产品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在方特旅游度假区,不论是《华夏五千年》这样寓教于乐的科技文化项目,还是新增的“动漫嘉年华”、《河之南·篝火情》等演出,都备受游客青睐。电影小镇每天百场演出,七出好戏,“花漾旗袍节”旗袍走秀等演出精彩纷呈,吸引近20万游客前来打卡游玩。

  在郑州文创园带动下,中牟乡村旅游、休闲体验游蓬勃发展,治理后的贾鲁河游憩带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去槐树冈森林公园享乡土美食,去沙窝体验乡村慢生活,采摘、烧烤等体验式度假游客熙来攘往。

  如何让游客玩得更好?中牟县在打造安全、便捷旅游环境方面同样有高招。早在“五一”前,该县就已对各个环节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五一”期间,志愿服务成为一道靓丽风景:500余名志愿者遍布各大景区,为游客提供问询、引导等帮助……

  丰富多样的旅游产品、贴心温暖的特色服务、美好温馨的旅游体验,点燃了游客的消费热情,支付宝平台发布的假日数据报告显示,中牟县消费笔数位居全国县域第一。

  河南日报 记者杨凌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标签:

上一篇:红色游成年轻人旅行新风尚

下一篇:返回列表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