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邮政管理局 为乡村振兴按下“快进键”

  近日,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訾小春带领省局党建办、市场监管处和多家快递企业负责人深入淇县,调研指导快递进村及快递电商融合发展工作。

  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邮政快递业务量共833.6亿件,其中农村地区业务量比重36%。而2019年,这一占比只有24%左右。邮政快递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成效显著。农村市场正成为邮政快递业新的“增长极”,而快递加快进农村也为乡村振兴按下“快进键”。

  在淇县,訾小春一行先后来到淇县中霭万家电商园区等地,现场查看并询问快递企业的快件收投和流水台账等问题,并对淇县电商与特色产业结合、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的做法,给予好评。

  调研结束后,訾小春指出,快递进村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希望淇县加快组建县级邮政业安全机构,进一步整合多方快递资源,促进农村末端创收增收,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淇县副县长朱江波表示,淇县将扎实推动电商快递物流智能化建设,不断提高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运行效率,优化完善农产品供应链体系,保障农特产品“出村进城”流通渠道的双向畅通,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河南日报农村版 记者李丽)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标签:

上一篇:漯河市被命名为“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市”

下一篇:返回列表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